近期,由省广电局推荐,山西广播电视台创作的《精神的力量》《再赶考·新担当》《太行奶娘》《民歌里的山西》等4档节目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22年广播电视重点节目”,并将参加“恢宏新时代 逐梦向未来--国家广电总局2022年重点节目展播”活动。

系列访谈节目《精神的力量》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选取的12种精神为主题,每月推出一期专题访谈节目,通过专家访谈、现场互动、影视回顾等多种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传承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电视专题片《再赶考·新担当》全面系统宣传阐释山西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突出做法、显著成效,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浓厚思想理论氛围。

广播连续剧《太行奶娘》以抗日战争时期特殊的英雄群体为原型,艺术再现了太行山无数青年妇女冒着生命危险,用甘甜的乳汁养育一批又一批革命后代,用心血和生命谱写党群、军民鱼水情深的亲情事迹,用心用情讲述了厚重、生动、感人的中国故事,讴歌了崇高的“太行精神”。

系列文化访谈节目《民歌里的山西》邀请知名文化学者、民歌传承人参与节目录制,讲述民歌背后的山西故事。每期节目由访谈、歌曲、现场实录等形式呈现,用丰富的声音元素展现山西历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让听众沉浸式享受山西民歌魅力,感受大美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