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效堂同志带领省局和山西广播电视台相关负责同志一行赴山西交通控股集团开展“高速畅通行动”专题调研,深入研究推动高速公路出行信息传播畅通。

调研组一行赴山西交通科学园区进行了实地调研,参观大型工程结构实验室、试验检测中心、智慧交通中试基地、新技术产业化中试基地,深入了解我省在道路交通发展方面取得的技术革新成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方围绕高速公路路况信息发布和宣传需求进行了充分交流,共同研究推进实施此次行动的可操作性举措。张效堂指出,希望山西交通控股集团与省广播电视局、山西广播电视台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对接机制,清单化落实各方的具体合作事项,充分利用新闻报道、公益广告、纪录片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强对交通工作者的形象宣传和对交通科技发展的科普宣传,为建设交通强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交流中,围绕高速公路路况信息发布工作,三方同意将进一步加强交流研究,开展深入合作,不断丰富道路交通宣传内容,扩宽高速公路路况信息的传播渠道,提高广大出行群众对高速公路路况信息的知晓度,持续推进“高速公路畅通行动”。

此次调研活动是省局、省台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督促开展高速畅通行动”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之一,旨在同“高速畅通行动”相关责任单位加强沟通协调,明确工作需求,强化合作基础,加强和改进高速公路出行信息发布工作,推动高速公路出行信息传播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