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由省广电局、太原市教育局、太原广播电视台共同联合发起的全省《名师公益课堂》中小学生公益教育帮扶活动正式启动。

广播电视智慧化发展,既是国家战略布局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智慧广电”发展目标的必然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更好发挥智慧广电对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重要作用,充分利用好广播电视覆盖广、用户多、群众喜闻乐见的优势,高效聚合优质教育资源,推动线上公益教育教学资源惠及更多师生, 省局、太原市教育局、太原广播电视台共同精心谋划、全方位布局、高质量打造,推出了“一键连接名师、一屏智慧学习、一站有效服务”的“智慧广电+优质教育”跨界融合新典范《名师公益课堂》。

《名师公益课堂》将汇集太原市百余所学校的457位优秀教师参与,由太原教育电视台匠心录制成1200多节精品课程,将在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全天滚动播出,并可以实现课程的免费回放、点播。在全省开展《名师公益课堂》中小学生公益教育帮扶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以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为广大中小学学生、家长和老师们办的一件大好事。既能大力推动国家“双减”政策贯彻落实,又能有效应对疫情对教学影响,更为我省广大师生,尤其是农村地区中小学生利用广播电视进行在线学习、免费享受优秀教育教学资源提供了便捷途径。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晓春,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效堂,太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继承,山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郭海出席启动仪式;省局相关部门、省网络公司、市教育局、市文旅局、太原广播电视台、太原教育科研中心、太原市各城区教育局和全省十二个地市有线电视网络公司的领导及有关负责人,部分参加录课老师代表等参加了活动。活动中,省市有关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部分教师和家长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