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晓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局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检视自身差距,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静、成员白剑到会指导,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许晓东列席会议。

  赵晓春与大家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以昂扬状态、奋进姿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定走好新时代广电人的长征路。

  赵晓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贯通历史、现实、未来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是指引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也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一要在学史知史中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党对广电工作的绝对领导,提高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能力,强化践行“两个维护”的责任担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二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和忠诚传播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殷殷嘱托,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推动全省广电工作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三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打造更多高水准的文艺精品,不断提升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水平,推动智慧广电更好服务人民,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听广播看电视的“急难愁盼”问题。四要弘扬伟大斗争精神,建好守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阵地,坚持“字字千钧、秒秒政治、天天考试”,深入实施新时代精品工程、安全播出工程、管理优化工程、智慧广电建设等工程,实干苦干推动全省广电事业产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五要持续深化自我革命,进一步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坚决维护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激励全系统干部担当作为,更好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赵晓春强调,局办公室作为政治机关、中枢机关,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5月考察中办时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发挥好局办公室参谋辅政、统筹协调、督查落实、运转保障等职能,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三服务”层次和水平,争当对党忠诚的表率、服务大局的表率、作风过硬的表率、无私奉献的表率、廉洁自律的表率,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