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3日,省局监管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监管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山西省防空防灾体验馆,帮助大家掌握抗灾救灾和自救互救技能,提高人防意识,增强国防观念。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统一佩戴党员徽章,集体参观了山西省防空防灾体验馆,认真学习人民防空知识,模拟演练防灾救灾过程,深刻领会“长期准备、重点建设、平战结合”的人防12字方针。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大家集体参观了空袭与防空厅、平战结合厅、联合防御多媒体展厅等,了解人民防空的历史沿革、地位、作用和基本措施等,认识中国人民防空标志和各类安全警示标志,并通过观看4D短片和实景模拟体验,身临其境感受地震灾难的威胁。在“三防知识”答题互动中,大家争先抢答,趁热打铁巩固新知识,加深对人民防空使命任务的理解。

此次参观学习是监管中心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一次活动安排。大家表示,广播电视行业作为人民防空重点领域,要做到以知促行、立足于防,全面提高监管中心防空防灾综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