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文化和旅游局,省局机关各处室、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审批工作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和群众办事“两不误”。根据相关通知要求,现就疫情防控期间行政审批勘验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积极推行“网上办”。申请人可通过“山西省广播电视局”(http://gdj.shanxi.gov.cn/)“政务服务”专栏或者直接登录“山西省政务服务网”(http://www.sxzwfw.gov.cn/)申请办理业务。线上无法提交的材料,可通过邮递、网盘链接、邮箱附件、加密链接等方法报送,材料一经受理,将按照程序及时审批。

二、完善勘验方式。对无法进行现场勘验的审批事项,将采用远程视频勘验和委托实地勘验方式进行。

(一)远程视频勘验。申请人已提交全部申请材料且符合条件的,申请机构承办人同意且具备远程勘验条件的将进行远程视频勘验。

(二)委托实地勘验。有以下情形的将采用委托实地勘验。

1.申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时,申请人仅提交了承诺书和申请表,且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其余申请材料或者申请机构承办人要求在现场勘验时一并提交其余申请材料的。

2.确需实地勘验而无法到场进行勘验的。

因疫情管控无法完成现场勘验的,省广电局将委托各市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进行实地勘验。对于委托勘验合格的,省广电局将按照程序进行审批。对于委托勘验中发现问题的,将根据各市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上报的情况,及时开具整改通知书,督促其在规定时间完成整改,确实无法完成整改的将不予审批。

三、适时延期审批。因省政务服务中心临时(暂时)封闭造成人员无法现场办公的,到期或逾期的审批事项不予退件,待省政务服务中心正常开放后继续办理。

四、加强服务指导。审批窗口工作人员要采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对申请人进行远程指导,协助做好材料的申报。对不接电话、推诿扯皮、态度恶劣等问题,申请人可拨打省政务服务中心投诉举报热线0351-7731315进行投诉。


山西省广播电视局

2022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