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机关各处室,局直各单位:

  根据省委、省政府和驻部纪检组关于做好2020年“端午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就做好2020年“端午节”期间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做好2020年“端午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省人民度过祥和平安的节日,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重大部署,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具有重要的意义。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做好“端午节”期间有关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安排部署,层层落实责任,以严和实的标准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以上率下、严于律己,主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认真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强化工作措施,狠抓贯彻落实

  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明确职责任务,针对性地制定和细化工作方案、应急预案,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有效做好节日期间的各项工作。一是要切实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改进工作作风,自觉深入基层一线,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更多关心工作在基层一线、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职工。二是切实加强安全播出管理。要高度重视安全播出重点岗位的值班管理,强化应急演练,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播出工作。要落实各播出环节的应急措施,确保系统稳定可靠,确保各环节备份措施有效。要重视广播电视网络信息安全,加大网络监控和防范力度,提高网络防攻击破坏能力。三是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强化安全生产措施,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求,坚守安全红线,加强监督检查,落实防范措施。要严格落实“三零单位”创建工作责任制,深入抓好节日期间各类社会矛盾和问题的排查化解,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在节前对治安、消防、保密等环节进行一次全面排查,认真查找隐患,堵塞漏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对人员、车辆、物品的出入管理,落实好巡查制度。四是坚持节俭文明过节。倡导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树立新风正气,展示新形象,引领新风尚。

  三、严守廉洁纪律,坚持崇廉拒腐

  按照驻部纪检监察组“端午节”期间工作安排,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廉洁纪律,严防各类“节日腐败”,坚持抓常、抓细、抓长,持续深入反对“四风”,特别是要防范和查处各种隐患、变异的“四风”问题,及时通报曝光,持续形成震慑,坚决防止“端午节”期间奢靡现象反弹。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级压一级,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按照《中共山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统筹推进“不想腐”的实施意见》和近期中央纪委、省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有针对性的抓好教育,做到小错提醒、动辄则咎,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继续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头同腐败现象作斗争,廉洁自律,克己奉公,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各级要加强督促检查,对公车、食堂、财务等管理部门、重点岗位人员进行节前约谈。

  四、强化值守应急,严格监督检查

  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值班工作,落实好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值守应急有关规定,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带班以及外出报备制度,健全应急协调机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严格执行疫情期间“零报告”制度,有力应对和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重点单位的值班岗位必须由专人坚守,不得安排无关人员顶班,严禁擅离职守,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要加强对节日期间值班情况的检查工作,省局将对节日期间各单位值班情况进行抽查。

  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细化措施,认真研究部署节日期间有关工作,确保将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落到实处。

  山西省广播电视局办公室

  2020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