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文化和旅游局、山西广播电视台、山西广电传媒集团、各有关单位: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我省“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之年。级广电行政管理部门、播出机构要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广播电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做好公益广告的制播工作,努力营造礼赞共产党、奋进新时代的浓厚氛围。

现将《2021年度山西省广播电视公益广告宣传主题指南》予以发布,为全省广播电视公益广告创作播放提供指导。级广电行政管理部门、播出机构,特别是市级以上播出机构根据实际情况,对照宣传主要内容,突出重点,选择2-3个主题通过“以小见大、以情动人、以新求胜”的方式进行公益广告精品创作(建党100周年题材公益广告广播类和电视类至少各一部)。鼓励支持跨区域、跨行业合作推动精品创作。创作的精品公益广告经省局初评筛选后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参加公益广告扶持项目评审。

附件:2021年度山西省广播电视公益广告宣传主题指南 



山西省广播电视局        

2021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