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文化和旅游局、有关电视剧制作机构: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相关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我省电视剧高质量发展,我局组织电视剧专家研究确定了第一批2021-2025年度重点电视剧(名单附后),现予以公布并就做好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按照“找准选题、讲好故事、拍出精品”的要求,各有关电视剧制作机构要高效有序推动电视剧创作生产进程,按省局要求及时报送项目进展情况,高标准严要求,积极推进创作生产。备案(立项)存续期已满的电视剧,要及时重新备案(立项)。

二、省局将对列入重点电视剧的项目实行动态管理,全程介入,及时跟踪对于不能重新备案(立项)或无法完成的电视剧项目,不再列入重点电视剧名单。

三、各市局要高度重视电视剧创作工作。及时关注省局阶段性重点电视剧的动态变化,上下联动,在电视剧创作生产播出等环节做好相关管理服务工作。

附件:山西省广播电视局第一批2021-2025年度重点电视剧规划名单



山西省广播电视局办公室

2022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