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文化和旅游局,省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山西广播电视台、山西广电信息网络集团、山西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山西影视集团、行业有关单位:

为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项目支撑作用,培育扶持符合行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方向的重点产业发展项目,省广播电视局2020年印发了《山西省广播电视局关于建立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发展项目库的通知》(晋广电发〔2020〕108号),建立我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发展项目库,每年遴选一批重点产业发展项目入库。现将开展2021年度我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发展项目库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文化强国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以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为目标,紧密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衔接“十四五”发展规划,围绕晋广电发〔2020〕108号文件所列的5类重点申报方向,科学谋划、精心申报具有较强示范带动作用、较大市场潜力和较好发展前景的产业发展项目。

各单位要仔细对照《山西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发展项目库2021年度申报指南》(附件)所提的申报项目、申报单位、申报程序、申报材料等相关要求和规范,精心组织项目申报和开展审核工作。项目申报单位要对项目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确保材料齐全、客观、真实。

二、申报程序

各单位申报时间为10月1日至10月30日,将申报材料装订成册加盖公章后,通过正式行文方式报送省广播电视局规划财务处。对跨地区、跨部门组织申报的项目,可由相关地方或部门联合或协商确定主管部门。

三、工作要求

各单位应高度重视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发展项目库申报和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项目主体责任,加强对申报项目的审核把关,项目申报入库后要切实推动项目实施和执行,确保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杨颖  0351-8302506

附件:山西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发展项目库2021年度申报指南




山西省广播电视局办公室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