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我省网络视听行业守正创新,根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筑中国梦”主题原创网络视听节目征集推选和展播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局制定了《山西省广播电视局关于举办2022年山西省优秀网络视听作品评选活动的通知》,现解读如下:

一、举办时间

20223月8日至4月30日

二、参评对象

20214月1日至20223月31日期间首播的优秀原创网络视听节目,尚未在网络视听平台上线播出的作品暂不参评节目类型包括网络剧、网络电影(含微电影)、网络微短剧、网络纪录片、网络动画片、短视频、网络音频节目、网络综艺节目等。

三、作品要求

参评作品应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以现实题材为主,坚持守正创新,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

  四、作品规格

申报材料应包括:《作品推荐表》及《版权承诺书》(纸质版一式两份),参评节目MP4格式。

五、报送须知

各市作品由各市文化和旅游局汇总后上报主办方,山西广播电视台、各相关单位可向主办方直接报送。接收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双塔寺街124号山西日报社(2020年优秀网络视听作品评选组委会)收  邮编:030012

联系人:康  娜            联系电话:0351-4281410

 箱:sxxwws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