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跃亭代表:

您与原将、文艳平、曹国刚等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整治农村线网杂乱“蜘蛛网”现象的建议》省政府已交由省通信管理局、省电力公司和我局分别办理。您提出“关于整治农村线网杂乱“蜘蛛网”现象”的建议,是解决农村线缆“蜘蛛网”这一破坏农村人居环境的顽瘴痼疾,以及建设美丽乡村的一条有效途径。经实地调研和研究,现答复如下:

我局已于4月27日向山西广电信息网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各市文化和旅游局下发了《山西省广播电视局关于开展农村有线电视“蜘蛛网”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文件分别对各广播电视节目传送业务经营机构和各级广电行政管理部门提出要求。要求各广播电视节目传送业务经营机构要高度重视,出台方案,分步实施,有序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要对辖区内架空线缆杂乱无章、破旧残损、跨街架线等乱象,进行地毯式排查整治,

确保不放过一处“蜘蛛网”。要以“强弱分设、入管入盒、整齐有序、美观协调”为要求,对下垂、散乱线缆进行梳理、捆扎、入管入盒、埋管入地;对废弃的有线电视线缆进行拆除;对废旧、私拉线缆要多措并举,集中清理。坚决对辖区“蜘蛛网”这一顽症予以彻底整治。各广播电视节目传送业务经营机构在专项整治中既要保证工作效果,又要注意工作方法,文明施工,不与人民群众发生矛盾。新铺设的线缆应采用管道、直埋、隐蔽方式,尽可能避免明线敷设。要求各级广电行政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监督引导,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效果。

感谢您对广电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继续支持广电工作,省广电局将竭诚为代表服务。


负 责 人:

承 办 人:庄召喜

联系电话:0351-8302314   


山西省广播电视局

2021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