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寿阳县融媒体中心考察组在介休市融媒体中心考察学习融媒体中心建设运行工作。

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介休市融媒体中心指挥调度中心、新闻部、演播室、电台、“一村一品”直播间等业务功能区,详细了解介休融媒发展历程、功能布局、平台建设、采编播生产流程、专业技术人才和技术装备配备等方面情况,并与介休市融媒体中心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近年来,介休市融媒体中心主动适应全媒体迭代升级,构建起集电视、报纸、广播、微信公众号、抖音号、视频号、客户端为一体,覆盖广泛、载体多样、渠道丰富的全媒体传播矩阵,形成了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发布的多平台共享融合格局。目前,该中心拥有《介休新闻》《平安介休》《清风介休》《健康大讲堂》《人大代表》5个自办栏目和“介休融媒”微信公众号、“介休融媒”视频号、“介休广电”抖音号、“遇见主播”抖音号、“介休+”APP、“介休广电全媒体”微信公众号、“介休广电全媒体”视频号、“介休报”微信公众号、介休融媒微博等9个新媒体平台,且粉丝量均居晋中市前列,总粉丝量已突破50万。

考察组对介休市融媒体中心软硬件建设、管理理念、实践成效和工作氛围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通过相互学习借鉴,积极探索创新,共同推动两地融媒体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