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满足全市人民群众的视听新需求,进一步推动阳泉市主流媒体深度融合发展,5月9日,阳泉交通广播通过微信视频号、抖音号开启视频直播,实现了多平台“可听可看”传播。自此,阳泉交通广播迈入广播电台传播3.0时代,在功能设置上跻身全国先进行列。

经过周密的前期调研和技术准备,阳泉交通广播打破边界,以融媒体视频直播为载体,在早7:30—8:30 、晚17:30—18:30两个高峰时段及周三档3:00—3:30时段,重点对播出内容、传播渠道、播出形态进行深层次互融互通,是继交通广播开启24小时播出模式后的又一重大突破。阳泉交通广播实现视频直播,使得“策、采、编、播、发”内容生产流程得到进一步优化,探索出了融合直播新途径,改善了广播节目的传播形式和播出质量,有效拓宽了可视化服务空间,丰富了广播节目的可视化体验维度,增强了广播节目的社交互动功能。随着主流媒体深度融合步伐日益加快,阳泉交通广播实现可视化直播更为阳泉广电建设新型主流媒体、推进全媒体体系建设赋予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下一步,阳泉交通广播还将在拓宽广播节目的可视化服务、增强可视化体验、改善可视化互动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广播节目的可视化质量,积极延伸传播触角,实现精准融合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