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第27届中国电视文艺“星光奖”在京揭晓,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出品、山西广播电视台牵头和黄河流域九省(区)广播电视台共同打造的《大河奔流新时代——黄河流域九省(区)迎新春文艺演出》获电视综艺节目提名作品奖。

山西卫视牵头的作品连续多年斩获“星光奖”。其中,第23届(2011-2013年度)《今夜戏满天----2013全国十五省市电视台元宵戏曲晚会》、第24届(2013-2015年度)《歌从黄河来》《和谐家园-2014年全国十三省市新春戏曲晚会》、第25届(2015-2017年度)《〈走进大戏台〉中国戏曲公开课·北大行——如歌的行板》《人说山西好风光》《中国民歌春晚》、第26届(2017-2019年度)《国乐大典(第一季)》,在全国卫视独占鳌头。

《大河奔流新时代——黄河流域九省(区)迎新春文艺演出》以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黄河是我家”为纽带,讲述新时代黄河故事,弘扬新时代黄河文化,全景式呈现了新时代黄河流域的壮美风光和可喜成就,彰显了黄河流域九省(区)中华儿女用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的决心与实践,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节目播出后好评如潮,受到国家广电总局《监管日报》专题点评表扬,荣获国家广电总局2020年第一季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奖。

中国电视“星光奖”是由国家广电总局主办的政府奖项,是中国电视艺术的最高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本届“星光奖”电视综艺节目奖,央视和八家省级卫视的16个节目进入“电视综艺节目”入围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