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徐麟主持召开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乐玉成、朱咏雷、孟冬出席并发言,杨小伟作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丰富发展的最新成果,进一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个明确”的丰富内涵,充分彰显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立场和价值追求,蕴含着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引领的变革是划时代的、解决的问题是世界性的、蕴含的价值是具有人类普遍意义的,为党和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勇毅前行提供了行动指南,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的强大思想武器。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四卷贯通起来学习,把总书记重要思想和实际工作联系起来学习,从总书记重要思想中找立场、找思路、找答案、找方法,不断提高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一是把握自身发展的历史主动,制定清晰明确的战略规划,构建“大视听”发展格局;把握好引领发展的关键,坚持技术引领、创新驱动,全力推进“未来电视”研究。二是着力满足人民精神文化新期待,指导推出更多高质量视听精品,提供更加优质均等和个性化广电服务。三是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深化改革,紧紧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看准方向,立即行动,将改革进行到底。四是把安全放在突出位置,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防范风险,守好阵地,全力以赴保障党的二十大安全播出。五是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聚焦核心叙事,深耕内容建设,加强总书记重要思想的对外宣传阐释,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总局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直属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列席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