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至6月1日,由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芮宏带队的安全播出第六检查组一行5人到阳泉市开展广播电视行业安全播出大检查。

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播出、安全传输、网络安全、设施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是阳泉市广电行业2022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国家广电总局和省广电局要求,阳泉市文旅局组织全市广电系统开展了一次全覆盖、严要求、重实效的安全播出自查检查工作。

检查组对阳泉市广播电视台、盂县融媒体中心和高城山发射台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就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节目制作、播出、网络传输、制度建设、供电保障、消防设施、安保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指导。

检查组还组织各责任单位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阳泉市文旅局、市广播电视台、三大运营商、盂县文旅局和盂县融媒体中心的汇报,同时对各单位的实证材料进行了认真检查,随后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和工作建议进行了现场反馈。

吕芮宏对阳泉市前期开展的自查和检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播出大检查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全力保障党的二十大期间各项重大活动直播转播工作不出问题;二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以此次大检查为契机,排清查实问题隐患,并确保逐一整改到位;三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的管理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播出、安全传输、网络安全、设施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