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山西省专业电视频道建设要求,阳泉广播电视台科教频道调整内部机构设置,进一步优化频道结构布局,全力推进节目改版,增设和升级多档栏目,使频道专业化建设更趋完善。

阳泉科教频道次改版的总体思路是丰富现有节目深度广度,增加新鲜互动节目,线上线下有机协同发力,广播电视网络真正融合。改版宣传理念是“新鲜科教、新鲜为你”。原有《文化讲堂》《泉民交通》《党建领航》《人大之窗》《科普中国》《创业吧》《健康阳泉》《阳泉小孩》《财富阳泉》《看乡村》《第一消费》《泉消防》等12档栏目通过增设版块、强化互动、拓展服务,进一步突出差异化、体现多样化、避免同质化。

2022年,新增节目《天天好看》作为阳泉广播电视台强势推出的融媒体系列栏目,除在新媒体端推送外,也将在科教频道播出。《广播直播间》将对阳泉广播电视台广播频率的王牌节目进行可视化输出,进一步丰富节目样态,实现资源共享。

通过改版,阳泉科教频道的栏目结构更加多元,节目内容更加丰富,栏目宣传渠道更加广泛。据初步测算,新版栏目全部上线后,科教频道的首播占比将达到3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