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按照全省“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新布局,围绕太原市“生态西山、诗意汾河、千年府城、晋阳古城”四大文旅板块,推进“唐风晋韵·锦绣太原”城市品牌发展,决定由山西省广播电视局、山西省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主办,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共同举办“百名网红带你游太原”公益活动,该活动旨在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创新宣传方式,挖掘山西文化底蕴,充分焕发三晋文化的时代光彩。现向社会公开招募网红达人。

一、活动时间

2022年4月-12月

二、活动主题

宜居宜业宜游地,畅享锦绣太原城

三、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山西省广播电视局、山西省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

(二)承办单位: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

四、活动安排

邀请网红达人通过开展网络宣传的形式走进太原,在全网新媒体平台进行传播,全方位展现锦绣太原宜居的生态环境,优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等。

活动分为“春夏秋冬”四个季节阶段,规划设计“四季”主题常规线路,通过主播的视角,开展创意宣传活动,采用沉浸式网络直播和图文、短视频、vlog等宣传形式,让网民感受锦绣太原历史之美、人文之美、风景之美等。

活动由太原市文旅局组织,统一安排进入景区,主办单位将适时组织一系列探店活动、摆摊市集、萌宠运动会等。主题常规线路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景区开放情况作相应调整,同时向网红达人公开征集个性化打卡线路,如有建议可体现在“百名网红带你游太原”网红达人招募报名表中(报名表附后),活动中表现优秀的网红,将由主办单位推荐参加“山西省首届网红大赛”。

第一阶段:锦绣太原赏花季(4-5月)

春季正是赏花踏青好时节。“赏花季”线路:双塔寺——迎泽公园——汾河公园——太原植物园——晋祠公园——玉泉山城郊森林公园

第二阶段:锦绣太原正当红(6-8月)

正值建党101周年和山西太忻经济区强势开启建设,塑造太忻文旅品牌,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正当红”线路:太原解放纪念馆——店子底支前纪念馆——晋绥八分区旧址纪念馆——高君宇故居

第三阶段:锦绣太原秋意浓(9-10月)

黄灿灿的银杏叶、红彤彤的红叶,构成了太原最美的秋色。“秋意浓”线路:崛围红叶——东西山旅游公路——太原植物园——太山秋韵——天龙寻古——晋祠如画——森栖田园小镇

第四阶段:锦绣太原养生季(11-12月)

邀你来玩我做“冬”,吸引网友打卡参与,全网相关话题曝光,使淡季不淡,冬季温暖。“养生季”线路:太原采薇滑雪场——太原五龙滑雪场——太原莱芠小镇冰雪王国——晋阳湖冰雪嘉年华——太原稻田公园

五、招募对象要求

(一)坚持正确导向,传播先进文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良好社会形象。

(二)爱岗敬业,热爱太原,热心公益,同时具备良好的业务素质。

(三)类别包括但不限于网红、主播、达人、博主、大V、KOL、模特、素人、买手等。

(四)年龄在18周岁以上,太原市常住人口。

(五)粉丝量达5000及以上(视招募情况择优选取)

(六)配合主办方安排的培训和活动。

六、报名方式

参与报名人员请认真填写《“百名网红带你游太原”网红达人招募报名表》(电子版报名表请在山西省广播电视局官方网站下载),并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brzbxsx@163.com。报名时间截至4月11日。

联系人:省广电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  苏小小    

联系电话:0351-8302319     手 机:18935115516

附件:《“百名网红带你游太原”网红达人招募报名表》



山西省广播电视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

2022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