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省广电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万勇同志、副组长庞传福等同志到会指导,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芮宏主持会议,省广电局二级巡视员李国瑞传达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及省直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精神。省广电局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局机关各处室党支部书记、局属各单位党委、总支班子成员、国家总局725台党委书记、各基层台站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局党组及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包括广电总局七二五台党委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要求,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绩。

会议强调,做好2023年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对标对表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标本兼治,系统治理,驰而不息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推进清廉山西建设,凝心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全面推动清廉山西建设,扎实推进全局政治生态实现持久风清气正;三是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更加有效发挥组织优势;四是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五是要持之以恒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要求,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党建质量提升引领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省广电局党组书记与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