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2023年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广播电视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工作,研判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晓春代表局党组作工作报告,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芮宏主持会议,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效堂传达全国广播电视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省广电局二级巡视员李国瑞通报2022年全省广电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会议认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全省广播电视战线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进一步提升舆论引导、精品创作、智慧广电、公共服务、行业治理五种能力,不断强化党的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两大保障,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展现广电工作新气象新作为的重要一年。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条主线,聚焦内容生产、公共服务、智慧广电、产业发展、行业治理五个方面(聚焦价值引领,着力打造广电文艺精品力作;聚焦人民至上,着力提升广电公共服务基本能力;聚焦智慧赋能,着力推动智慧广电建设;聚焦项目引领,着力构建现代广电产业体系;聚焦阵地管理,着力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强化党的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安全播出和法治建设四项保障,为加快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要深入贯彻落实蓝佛安书记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始终保持“四敢”精神状态,牢固树立“五种理念”,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全面推进2023年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固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电工作中的指导地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源源不断的精品力作奉献人民;要坚持以守正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将广电工作融入全省工作大局、服务全省工作大局、助推全省工作大局;要坚持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扎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对广电工作的工作安排落地见效。

中国广电山西网络有限公司、吕梁市文化和旅游局、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乐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同志作大会交流发言。山西广播电视台、中国广电山西网络有限公司、山西广电传媒集团、山西影视集团、中国移动山西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及内设综合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各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教育台台长,省广电局机关各处室、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广播电视协会、省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负责人,离退休老干部代表、行业代表共计79人参加会议。省审计厅广电通讯审计处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