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上午,由山西省广播电视局主办、中国广电山西网络有限公司承办的山西广电5G网络服务启动仪式在太原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伟,中国广电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中国广电股份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吕建杰,省委宣传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宋伟共同启动山西广电5G网络服务。吴伟部长还与山西广电5G核心网机房值守人员现场连线,开启中广电移动192号码山西首呼,并祝贺山西广电5G网络服务顺利开通,嘱咐要把山西广电5G网络服务建设好、运营好、推广好、应用好,为山西的数字化发展和通信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山西广电5G网络服务正式启动,标志着我省广电5G正式进入运营阶段,标志着有线电视与广电5G融合发展进入新赛道。中国广电山西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造智慧广电媒体、发展智慧广电网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广电5G建设一体化发展的总要求,全面优质推进山西广电5G192放号商用,为全省人民提供优质的应用服务,努力将广电网络打造成为新型广电媒体传播网、国家文化专网和国家新型基础设施网,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领域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推动广电5G+垂直行业融合创新,加快形成“手机+电视+宽带+语音+卫星+X”的全融合业务体系,全力融入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好人民群众的数字文化生活,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广电力量。

启动仪式由山西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晓春主持,中国广电山西网络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赵文华,山西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武晋分别致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张羽,山西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芮宏,山西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刘英魁,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广电局、省发改委、省国资委、山西广播电视传媒集团、中国电信山西分公司、中国移动山西分公司、中国联通山西分公司、中国铁塔山西分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中国广电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中国广电山西公司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参加活动的人员参观了中国广电山西网络有限公司直属营业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