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入企进村服务的工作要求和省广电局驻村帮扶工作安排,3月28日,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晓春带领局有关人员赴灵丘县开展进村服务工作,落实乡村振兴政策。省广电局与灵丘县委县政府围绕双方战略合作和助力灵丘广电发展,服务乡村振兴举行了工作会谈,省广电局相关处室与灵丘县有关部门就具体帮扶措施进行了对接。

赵晓春指出,省广电局高度重视灵丘的广电发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他表示,省广电局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做好帮扶工作。一是在思想认识上高位推动,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民心工程来抓,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长效机制,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二是优化完善乡村振兴帮扶工作机制,各业务处室把各项帮扶计划做细做实,任务细化分解,明确到人。三是加强乡村振兴宣传,发挥广电部门优势,大力宣传灵丘乡村走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四做好基础设施保障,完善农村地区公共服务网络,建立健全基层广播电视公共服务运行维护保障体系。五是驻村帮扶要不折不扣,多渠道争取帮扶资金,支持项目建设,助力灵丘乡村治理。

下乡期间,局领导还分别带队深入省广电局帮扶的上下沿河村进行走访慰问,详细询问和了解村民的家庭、生产生活和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并对中央和省委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惠民政策进行宣讲,鼓励困难群众坚定信心,激发内生动力,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美满的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