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2022年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晓春代表局党组做工作报告,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芮宏主持会议,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效堂传达全国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按照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全国广播电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任务。

会议认为,2021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宣传部正确领导下,全省广播电视行业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首要政治任务,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工作主线,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着力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强化阵地建设和管理,在推动做强主流思想舆论、繁荣广电文艺创作、深化媒体融合、推动公共服务优化升级、加快推进智慧广电建设、提升行业管理治理能力、确保安全播出和安全传输、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2年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全力以赴做好主题宣传,精益求精推进主题创作,严细深实推进安全保障。要站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高度,着眼加快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舆论引导、精品创作、智慧广电、安全防护、行业治理等五个能力,强化党的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两大保障,以重大工程实施带动能力提升,以能力提升促进发展。

会议要求,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要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以担当作为、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迎难而上,啃硬骨头、打攻坚战,崇尚实干、求真务实。要在提高站位、解放思想、系统思维、把握关键、创新机制、提升能力、压实责任、依靠群众、改进作风、严格奖惩上狠抓落实。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及省委宣传部工作安排,对照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三个体系”工作矩阵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省审计厅广电通讯审计处有关负责同志,省广电局总工程师、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山西广播电视台、中国广电山西网络有限公司、山西广电传媒集团、山西影视集团主要负责人,省广播电视协会、省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分管广电工作的副局长,各市广播电视台领导班子成员及教育电视台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