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大调研的行动方案》等文件精神,5月19日,省主题教育第一批巡回指导组第五组副组长胡海亮赴省广电局监管中心综合监管大厅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并就如何加快推进监管平台(二期)项目建设,如何高质高量、规范有序开展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监测监管工作进行调研。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芮宏参加调研。

调研中,胡海亮听取了监管中心单位主要职能、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改进方向等情况汇报。吕芮宏就监管中心承担的职能、面临的困难、解决的办法等内容做了进一步说明。

胡海亮指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监测监管工作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抓手,为了加强舆论阵地建设和管理,监管中心应当加快推进监管平台(二期)项目申报工作,针对二期项目建设技术重点难点,提前做好干部职工业务培训,做到项目申报与项目建设无缝对接。

胡海亮强调,要借助当前在全党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这个契机,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做好青年干部的培养工作,为青年干部创造良好的学习平台。青年干部要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准人生航向,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努力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

局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共同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