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决策部署,3月22日上午,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芮宏带队赴山西碧蓝文化传媒发展有限公司和山西盛世清风影业有限公司,就推进山西电视剧、网络影视剧创作发展进行调研。

两家企业介绍了发展历史、创作生产及未来规划等情况和在企业发展、内容创作中面临的困难,并对体育题材电视剧《王子回环》、乡村题材电视剧《我们都是向阳花》和2025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80周年红色剧创作规划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说明。

吕芮宏表示,碧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广播电视文化产业结合科技产业发展的商业布局方面很有前瞻性,盛世清风影业有限公司在影视剧精品创作中的做法很有启发性,并对企业的问题一一做出了解答。

吕芮宏就影视剧内容创作方向提出了“找好题材、写好故事、选好演员”的创作三要素,鼓励影视制作单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挖掘山西优秀传统文化,讲好山西故事,讲好中国故事,推出更多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

省广电局电视剧处工作人员一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