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扎实推动局系统基层组织建设,1月11日上午,省广电局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晓春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局党组成员、机关及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采用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听取了各基层党组织书记2022年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并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评议和满意度测评。

会议指出,2022年全局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坚持书记直接上手抓,以上率下抓,积极完成基层党建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各级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将党建工作纳入整体工作规划,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坚持党建引领发展的理念,做到与具体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实现相互促进、相互提升,形成了层层有目标、级级有任务、人人有责任的党建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2023年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党建责任意识,进一步夯实党的执政根基;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党建工作抓实见效,明确责任,抓好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力度,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充分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要找准党建定位,确保党建业务紧密结合,把履行“第一责任”同抓好“第一要务”结合起来,推动基层党建更好地融入社会发展大局、融入广电事业转型发展。党支部书记要始终牢记党内职务是第一职务、管党治党是第一责任,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不断开创全局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