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随着各市区的有序解封,意味着经过全市上下昼夜艰苦卓绝的不懈奋战,太原市抗疫斗争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胜利。山西广播电视无线管理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始终严守疫情防线,时刻保障安全播出,取得了“疫情零感染、安播零事故”的双胜利。

4月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太原,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全市各区相继实施封控管理,导致无线管理中心228台、528 台、老军营发射中心、太原微波站、石岭关微波站等5个台站无法正常交接班,给工作和生活带来严峻考验。面对值班人员少、安全播出任务重、生活必需品不足等诸多困难,无线管理中心党委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党委会,分析研判了当前面临的困难,研究制定了应对措施,并以党委的名义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慰问信。信中既对在疫情期间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表达了鼓励和慰问,又对严守疫情防线和保障安全播出提出了目标和要求,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安全播出和志愿服务中主动扛起责任,始终挺在前面。中心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切实发挥各级责任。中心领导坚守播出一线亲自坐镇、靠前指挥、提振信心;局应急值班工作组临时党支部无线党小组加强学习、冲锋在前、连续作战;无法换班的台站领导与值班员以台为家、克服万难、坚守阵地,十几天如一日24小时全天值守;广大党员干部热心参与志愿服务,主动亮明身份,协助一线防疫人员和社区工作者为群众纾困解难;许多同事坚持居家办公,切实履职尽责,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他们在关键时期扛起了特殊使命,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和安全播出的各岗位环节诠释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无线人的使命担当。

据统计,太原市疫情发生以来,在无线管理中心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中心有70余名干部职工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坚守安全播出一线;有10余名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参加志愿服务50余次。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海南考察时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高度重视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的全局性、艰巨性和特殊性,充分认识“一人感染、全台瘫痪”的安全风险,严格按照上级和属地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在确保自身健康和安全的前提下,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过硬作风,始终在疫情防控和安全播出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