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山西省广播电视局中波台管理中心党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主动到村(社区)报到,参与群防群控工作,在疫情联防联控中发挥积极作用。

中波台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冯学精积极联系所在社区,协助发放并指导居民使用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职工魏怡文在本轮疫情刚刚出现时,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工作;临汾中波台在“志愿云信息服务系统”申请了“临汾中波台防疫抗疫志愿者发放宣传单”的志愿者活动,印刷了200份防疫宣传单和疫苗接种宣传册,帮助辖区居民测量体温和宣讲防疫知识,得到了所在社区的赞扬;晋城中波台主动和所在社区联系,结合需要在卡口执勤,配合封控管理,精确做好人员登记;吕梁中波台刘元元和一些社会爱心人士为中阳县南大井检测站一线的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带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对他们的辛苦工作表达感谢;在核酸检测中,身穿红色马甲的广电中波志愿者们迅速进入角色,引导居民提前录入二维码信息,提升检测速度,提醒大家注意保持一米间隔,以实际行动助力核酸检测工作高效顺利开展。

在这场疫情大考中,中波台管理中心各支部党员冲锋在前的身影从未缺席,始终奔赴在抗疫一线。他们之中,有人深入社区,披星戴月;有人坚守岗位,争分夺秒;有人参与志愿服务,热情贴心。这些党员先锋积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听从指挥、统一行动,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