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上午,省疫情防控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协调会,分析研判近期疫情形势,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对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调度、再动员。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忠诚担当,认真履职尽责。10月13日这波疫情发生以来,很快波及全国20个省份,呈现传播链条多、传播速度快、传播范围广的特点,全国高风险地区增至7个、中风险地区增至81个,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仍然较大。卫生健康部门作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和排头兵,务必认真履职尽责、忠诚担当,全力以赴守住“山西净土”。二要提高警惕,强化责任意识。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存在,务必高度重视,保持警惕,强化责任落实,有效防范疫情输入风险。要加强人员、技术、能力、物资储备和实验室质量控制。要做好分析研判、疫情监测、风险排查、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院感防控、疫苗接种、信息报告和发布等工作。三要慎终如始,以铁的纪律,坚决守好“山西阵地”。要完善工作机制,厘清工作职责,划清工作边界,加强行政与业务、处室与处室间工作衔接和协同配合。要明确时限要求,严格各类重点人员处置时限要求,按时按点完成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工作。要加强上下联动,规范信息协查流程,严格落实协查信息“首接负责制”。要以结果为导向,明确目标方向,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为保障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健康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