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下午,我局举办了宪法学习宣传培训。

这次培训活动邀请了山西大学法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何建华授课。何建华教授围绕此次修宪背景、修宪主要内容及其重要的价值意义进行了专业、系统、严谨的理论分析。为我们下一步认真学习宪法、大力宣传宪法、全面贯彻落实宪法提供了思想上、理论上的指导。培训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和林主持,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局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100多人参加学习。

今年上半年,省委下发了《关于在全省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的实施方案》。我局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了《山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的实施方案》,方案安排部署了从2018年6月起至12月,全局各单位、各处室分步骤、分阶段开展“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各项主要工作。其中包括党组中心组学习、举办宪法学习培训、组织宪法专题考试、举办法治书画摄影作品展览、利用新媒体进行形式多样的宣传以及在“12·4”国家宪法日当天集中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

为了便于大家学习,我局还专门购买了120多套宪法学习宣传资料发放给局机关所有公务员。

这次培训会上,李和林副局长再次强调,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是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按照《方案》要求,以集体学习研讨、个人自学、集体自学等形式开展宪法学习研讨,开展切实有效的学习教育活动。

李和林副局长要求各单位、各处室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宪法学习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把宪法宣传与“法律六进”活动有机结合,推动宪法宣传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要组织开展灵活生动的宣传活动,增强宪法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为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努力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做宪法忠实的崇尚者、拥护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