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6月24日上午,省局隆重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晓春出席颁发仪式,为23位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崇高敬意。省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及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仪式。

  老党员们戴上熠熠生辉的纪念章,心情无比激动。原老干处处长宁庆祥同志代表老党员作了发言,深情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和自己在党的教育培养下成长奋斗的历史,对党和国家给予的崇高荣誉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他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余热,为广播电视事业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位老党员几十年如一日,为党奉献,成绩卓著。全体党员干部要对标老党员的崇高境界和务实作风,赓续光荣传统,传承精神谱系,始终做到不忘来时路,薪火永相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践行入党誓言。  

  会议要求,要学习和传承老党员老干部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学习和传承老党员老干部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的奋斗精神,努力提高本领,埋头苦干,切实推动广电高质量发展;要学习和传承老党员老干部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革命情怀,察民情、访民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学习和传承老党员老干部恪尽职守、敬业奉献的优良作风,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理论联系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光荣传统,切实凝聚奋进力量。  

  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铮铮誓言中,进一步坚定信念、赓续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广播电视事业高质量转型发展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省局系统共有90位老党员获此殊荣。近期,局系统各级党组织也相继通过举行集体颁发仪式及上门走访慰问等活动,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