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上午,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海渊以《守初心担使命,忠实履行新时代广电工作使命任务》为题讲授党课。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慕建伟、孙小伟出席会议。省局领导李和林、安洋、吕芮宏,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李海渊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系统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围绕根本任务,贯彻总要求,紧扣目标任务,落实重点举措,认真研读选编和纲要,组织学习研讨交流,及时跟进学习中央和省委精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警示教育,深入进行调查研究,积极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深刻检视和整治整改问题,取得了主题教育工作的初步成果。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结合广播电视工作实际和自身学习体会收获,以及对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一些思考,李海渊讲了三点认识体会。

一是守初心担使命必须强化思想引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是一个持续推进、常学常新、不断深化的过程。要在消化、深化、转化上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推动学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走心,要学出高举旗帜的坚定性,学出坚守初心使命的坚定性,学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学出贯彻落实的坚定性,学出运用方法的坚定性。

二是守初心担使命必须强化担当作为。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强化担当作为,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做到谋划部署全省广电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组织开展广电宣传必须向实处用力,推动事业产业发展必须坚持创新为要,完善广电公共服务体系必须树牢为民惠民工作导向,抓广电阵地管理必须敢于担当。

三是守初心担使命必须强化自我革命。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推进自我革命,锤炼具有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的干部队伍,要着力解决政治建设中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思想建设中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组织建设中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作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纪律建设中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制度建设中的突出问题。

李海渊强调,要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强化自我革命,党组同志、领导干部必须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带头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带头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守初心担使命,作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