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山西省广播电视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省局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于7月17日下午到7月19日上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期间,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同志关于能源革命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讲话精神”等,并就学习内容进行研讨。

研讨中,总支成员依次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轮流作发言交流。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学习和领会“初心”和“使命”要求,提高认识,检视问题,深剖不足,落实整改,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在知行合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深刻含义;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含义。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体现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全过程,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进行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同个人思想实际紧密结合,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时刻把群众的困难和诉求记在心里,努力办好老百姓的事,解决老百姓的实际困难。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深入理解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重大意义,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大局为重,解决中心各项难题;二要始终坚持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走在前、作表率,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三要加强沟通、深入交流,共同维护后勤服务中心的和谐稳定,为后勤服务中心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