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机关各处室、局直各单位:

  根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关于印发<“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为深入扎实地做好“七五”普法总结工作,更好地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现就全面做好“七五”普法总结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结重点

  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情况;

  2.“七五”普法规划落实情况;

  3.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

  4.“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

  5.重点人群普法情况;

  6.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情况;

  7.法治乡村建设情况;

  8.法治文化建设情况;

  9.法治宣传阵地建设情况;

  10.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工作开展情况;

  11.疫情防控法治宣传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12.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队伍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13.中央、省委部署的其他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二、报送内容

  各单位要按照此次总结重点内容撰写2000字左右的“七五”普法工作总结报告。报告内容要精简,重点说明“七五”普法工作完成情况、相关数据以及自身推进工作的特点、亮点,其中谈问题、找原因和促整改、提建议的内容不得少于报告总篇幅的50%。此外,各单位还要结合《考核评估细则》准备相关工作的印证资料。总结报告和印证资料的纸质版经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后连同电子版,请于7月21日前报送政策法规处。

  三、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我局作为此次全省“七五”普法工作总结抽查的8个单位之一,各单位思想上一定要高度重视,要站在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山西的高度,充分认识“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着力推动落实,切实把党的建设落实到全民普法的全过程、各环节。

  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把做好“七五”普法总结工作列为今年工作的重点任务,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组织实施,切实做好沟通协调,确保此次总结严谨有序、扎实有效。

  三是要注重工作实效。各单位要认真对照总结要求,积极作为,按时上报总结报告和印证材料。尤其是要针对“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找准问题症结,提出改进措施,促进工作落实。

  联系人:韩凯华    8301580

  山西省广播电视局办公室

  2020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