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文化和旅游局、山西广播电视台、相关制作机构:

  “七一”临近,为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喜迎党的百年华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精心组织、认真推选,确定了一批重点片目。经省局推荐,山西广播电视台创作的国产纪录片《红色风华——讲给青少年的山西故事》入选此次重点片目。现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录片创作播出工作的通知》(广电办发〔2021〕176号)转发给你们,请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做好以下工作:  

  一、全省各级广播电视行政部门和播出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庆祝建党百年宣传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建党百年主题纪录片创作播出工作。  

  二、各市文化和旅游局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工作部署,切实做好本地区建党百年主题纪录片创作播出工作。山西广播电视台要继续做好《红色风华——讲给青少年的山西故事》等纪录片的创作播出,使好节目进入好时段。继续推进《记忆》《百件文物话百年》等我省重点纪录片的创作播出。  

  三、全省各级广播电视行政部门和播出机构要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主管主办和属地管理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精心推进、规范管理,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  

    

    

    

                           山西省广播电视局办公室

                  2021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