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文化和旅游局,山西广播电视台、山西影视集团,有关纪录片制作机构:

  《关于征集“十四五”纪录片重点选题的通知》(晋广电函〔2021〕1号)印发之后,各市文化和旅游局,山西广播电视台高度重视,组织所辖相关制作机构积极踊跃申报选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根据总体工作安排,为进一步加强我省纪录片精品创作的统筹规划,省广播电视局近期将开展“十四五”纪录片重点选题(第二批)的申报工作。请各单位进一步梳理和挖掘目前本地区本部门纪录片重点选题规划情况并报送省局。具体工作要求如下:  

  一、选题要求  

  选题要求与《关于征集“十四五”纪录片重点选题的通知》(晋广电函〔2021〕1号)相同。  

  二、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工作部署,切实做好本地区、本单位重点纪录片选题(第二批)的组织申报、初选工作。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和民营制作机构如有符合选题要求的作品,可向所在地市文化和旅游局报送,山西广播电视台直接向省广播电视局报送。省广播电视局将对报送选题进行认真遴选,择优扶持,并将重点选题向国家广电总局推荐,帮助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和民营制作机构争取相关扶持鼓励政策。  

  三、报送方式  

  各地各单位需填写《“记录新时代”纪录片精品项目申报表》,并于2021年8月20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gd8302610@163.com。  

  联系人:曹少卿  0351—8302620  

  附件:“记录新时代”纪录片精品项目申报表  

 

  山西省广播电视局

  2021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