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文化和旅游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我省广播电视媒体深度融合,今年省局继续开展了全省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示范单位征集、评选活动。

按照《关于开展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示范单位评选的通知》(晋广电办〔202145号)要求,在市县推荐的基础上,省局结合前期现场抽验和网上远程审核情况,对选送的示范单位申报材料进行了评审,经研究并公示后,确定晋城市融媒体中心,长治市的襄垣县融媒体中心和沁源县融媒体中心,临汾市的曲沃县融媒体中心,运城市的河津市融媒体中心和垣曲县融媒体中心为我省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示范单位,并分别给予资金奖励扶持。同时确定临汾市文化和旅游局、长治市文化旅游局为2021年全省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示范单位评选活动优秀组织奖。

各市文化和旅游局要及时将评选结果转发至辖区内各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和相关机构,推广经验做法。获奖单位要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并不断在媒体融合发展方面取得新突破。其他单位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向示范单位学习,加强经验交流和自身建设,形成媒体融合发展学先进、赶先进、创先进的浓厚氛围。

全省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要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管理创新、建设新型传播平台、打造新型主流媒体、完善全媒体传播格局、开展智慧广电建设、加强内容建设与供给、提升主流媒体舆论引导能力,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需要,持续推动本地区本单位广播电视媒体深度融合和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联系人:武惠芳,联系电话:03518301579


山西省广播电视局办公室

20211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