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朔州、长治等市文化和旅游局:

现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关于推进“十四五”时期广播电视重点惠民工程建设工作的通知》(广电办发〔2021〕281号)转发给你们,请按照通知要求抓好辖区内老少边及欠发达地区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

一、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

今年以来,我省广播电视系统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的大力支持下实施了老少边及欠发达地区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程。该工程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向国家相关部门大力争取的重点惠民工程,工程的实施事关全国广播电视重点惠民工程建设大局,事关全省老少边及欠发达地区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大局,各市局和建设单位必须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抓好工程建设后续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二、加强组织,强化责任落实

各市局要把辖区内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程作为本单位对接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坚持与其它工作共同谋划、共同推进,积极协调、帮助解决建设单位在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建设单位要按照通知中明确的年底前力争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的要求,进一步细化项目实施方案,明确本单位项目建设各环节的工作要求和时间表,建立台账,倒排工期,责任到人,并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和问题,加强与县级财政部门沟通联系,共同形成合力推进项目建设。

三、建章立制,加强项目管理

为及时掌握工程建设进度情况,切实加强项目管理,按照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通知要求,建立工程建设进度月报制度,各市局应于每月结束后2日内,将工程建设进度月报表格电子版和纸质盖章扫描件发送至sxgdkjc@163.com。

项目建设过程中如存在需要省局帮助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请及时与省局科技处(联系人:武文广,联系电话:0351—8302612)联系。


山西省广播电视局办公室     

2021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