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文化和旅游局,有关电视剧制作机构:      

依据《山西省广播电视局电视剧优秀剧本扶持工作办法》(晋广电办〔2021〕60号)文件精神,我局开展2021年度电视剧优秀剧本征集评选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资格    

(一)2021年度电视剧优秀剧本征集活动在全省范围内进行,凡我省具有电视剧拍摄资质的机构均可申报参评。     

(二)参评剧本应为申报单位拥有版权或作者授权且未获得过省广电局相关扶持资金,截至省广电局本次活动终评之日尚未获准发行许可的作品。      

二、评选扶持原则    

(一)评选扶持工作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突出电视剧创作的社会效益,力争推出具有思想文化内涵和审美品格的电视剧剧本。      

(二)评选扶持工作鼓励创作能够充分挖掘山西丰厚的历史文化和红色文化资源,能够体现山西文化内涵和人文精神的精品电视剧剧本。      

(三)评选扶持工作重点扶持聚焦党史国史军史的重大革命题材,重点扶持聚焦优秀历史文化的历史题材,重点扶持聚焦人民生活的现实题材,重点扶持聚焦农村发展的乡村题材,重点扶持能够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其他题材电视剧剧本。      (四)重点扶持通过我省在国家广电总局备案公示或立项的作品。      

三、申报材料    

(一)申请表1份(见附件)     

(二)剧本版权或作者授权书1份     

(三)分集大纲1份(A4纸,正文4号字打印)     

(四)完整剧本1份(A4纸,正文4号字打印)     

(五)编剧阐述1份(不少于800字)(A4纸,正文4号字打印)     

(六)所有材料电子版光盘1份     

四、评选与扶持     

(一)山西省广电局电视剧优秀剧本评选委员会对征集到的剧本进行评优并提出审定意见,对拟入选的剧本在省广电局官方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结果报省广电局党组研究并确定年度扶持电视剧优秀剧本。      

(二)入选剧本纳入到省广电局优秀电视剧项目库,作为向国家广电总局、省委宣传部等上级部门推优的备选项目。      

(三)省广电局对入选剧本按重点类剧本和一般类剧本给予资金扶持,扶持资金适用于该剧的进一步创作。      

五、征集时限    

各单位(机构)在接到本通知后,应抓紧开展剧本报送工作,并于2021年9月30日前将参评申报材料报送省广电局(可邮寄)。     

逾期申报或申报材料不符合要求的,省广电局不予受理。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大街318号山西省广播电视局电视剧处     

编:030001         联系人:郭志强、王泽宇     

联系电话:0351-8302610、0351-8302605     

附件:山西省广播电视局电视剧优秀剧本扶持申请表    

山西省广播电视局办公室

2021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