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文化和旅游局、山西广播电视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广播电视高质量创新性发展的决策部署,打造优质品牌,加强精品内容供给,建设具有强大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广播电视主流媒体,充分发挥典型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2020年省局开展了广播电视频道(频率)专业化特色化品牌化示范典型单位征集、评选工作。按照《关于开展广播电视频道(频率)专业化特色化品牌化示范典型征集评选工作的通知》(晋广电办〔2020〕116号)要求,对报送的示范单位相关材料进行了评审,确定3个频道、7个频率为我省2020年广播电视频道(频率)专业化特色化品牌化示范典型单位,名单为:

  山西广播电视台影视频道

  山西广播电视台科教频道

  太原广播电视台社教法制频道

  山西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

  山西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

  山西广播电视台健康之声

  太原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

  临汾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

  长治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

  晋城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

  各市文化和旅游局要及时将本通知转发至辖区内各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和机构。被命名为示范典型单位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拓宽工作方法,在精办频道(频率),分众化、差异化定位,规范不同频道(频率)的节目播出构成,解决节目同质化、雷同化、推进频道频率品牌化特色化专业化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省各播出机构要以此次评选为契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积极向示范单位学习,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全面提升新时代广播电视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我省广播电视频道(频率)专业化特色化品牌化工作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广播电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山西省广播电视局办公室

  2020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