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机关各处室、局直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安全工作要求,深刻汲取太原台骀山四季冰灯雪雕馆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进一步加强局系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现提出如下要求:  

  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务必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要坚持生命至上,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表现,强化使命担当,以高度的责任心、高效的执行力将安全生产抓紧抓实。  

  二、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要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三零”单位创建为主线,从即日起立即开展全领域、全覆盖、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奋战90天,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做到排查全面、整治彻底、防范严密、常抓不懈,制定详细排查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及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加强跟踪督导。要加强对重点部位的安全防护,严格消防管理,做好出租房屋、学校、食堂的安全监管,做好门卫管理、保安内部防控,做好各台站应对冰雪大风、森林火险等灾害的准备。坚持做好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严格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防范事故于未然。  

  三、着力抓好宣传和技术保障,全力做好安全播出工作  

  要以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治安、消防、反恐等宣传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增强培训的针对性、演练的实操性,切实做到全员参与,全员预防。要举一反三,按照总局相关技术标准做好安全播出技术保障,查盲点、查漏洞、查弱项,加大对广播电视重要设施和传输线路的巡查、值守,及时排查和抢修线路故障,严防非法攻击、破坏、插播事件发生,确保广播电视安全有序播出。  

  四、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局系统安全稳定  

  要严格落实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成员及局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对安全生产工作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包点包片、带队深入一线开展全面检查,不走形式、不走过场。要加强统筹协调,组织开展分析研判,抓住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督促检查,狠抓各项责任措施落实,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  

    

    

    

    

                        山西省广播电视局办公室       

                                2020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