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阳泉广播电视台召开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播出保障工作专题部署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广播电视行业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播出保障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全台安全播出保障工作进行专题再部署。

会议指出,此次安全播出会议对于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播出保障工作,做细做实安全播出保障措施具有重要意义,全台各安全播出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衔接顺畅,全台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责任追究,明确各部门的安全职责,搞好责任落实,对工作不到位造成事故的要追责问责,实行一票否决;所有涉及安全播出和网络安全的部门要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完善应急预案,全台安全播出指挥机构要提高协调效能,强化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突能力。二要加强巡检,严格编审,要按照国家广电总局、省广电局安全播出重要保障期有关规定、部署和要求,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提高保障等级、强化保障措施,加强全天候值班值守、巡视巡护、运行维护,强化指挥调度和监测监管,严密防范和及时有效处置各类非法攻击、破坏、干扰、插播等事件;要强化所有播出平台的出口管理,严格节目制作和网络视听监审、编排把关、广告串编等环节的管理与监督,确保节目内容安全。三要未雨绸缪,常态防控,要严防各种形式的网络攻击,确保融媒体中心、机房服务器的网络安全,分层级分业务、有针对性预防性地开展网络攻防实战演习;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紧急情况,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和其他事故。四要重点保障,杜绝纰漏,对影响采编播工作的设备要常态化更新维护,保证节目质量;涉及安全播出的电源、消防、安保等关键设施设备要查漏补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