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上午,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晓春一行5人赴晋中广播电视台调研督导地面数字电视700兆赫频率迁移工作。中国广电山西网络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文华,晋中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超,晋中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张向明,党组副书记、总编田根宝陪同调研。

赵晓春首先参观了地面数字电视700兆赫频率迁移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晋中广播电视台相关施工安全保障情况。随后与相关方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中广电山西分公司、晋中市文旅局、晋中广播电视台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赵晓春对晋中市地面数字电视700兆赫频率迁移工作表示肯定,并从四方面进行了强调,一是实施全省地面数字电视700兆赫频率迁移工作,是推进广播电视数字化、广电5G建设发展智慧广电的基础性工程,是提升广播电视行业竞争力、传播力、影响力的重要战略支撑,中广电山西分公司和晋中广电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迁频工作作为当下广电行业的重要政治任务,久久为功持续推进,把这件“大事”办好。二是700兆赫频率迁移工作关系到广播电视行业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升级,各级各单位要落实资金保障、强化技术支撑,保障工程质量,把这件“难事”办成。三是700兆赫频率迁移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单位要按照全省迁频工作方案,合理制定本地施工计划,倒排施工工期,确保按时完成迁移工作,把“急事”办妥。四是700兆赫频率迁移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广播电视收听收视体验。各级各部门在实施过程中,既要保证工程推进又不能影响群众正常收视,切实做好当地群众的宣传告知、舆情处置、投诉回复、故障处置等工作,把涉及群众的“琐事”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