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百融直播·千名主播秀山西”“百名网红带你游太原”暨山西人游太原活动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太原古县城隆重举行,山西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晓春,副局长张效堂,山西省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会长王惠跃,太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军,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师旭东等领导出席仪式。

本次活动由山西省广播电视局、太原市委宣传部、山西省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共同主办,太原市文旅局、太原市委网信办、太原市文物局、太原市园林局、太原市龙城发展投资集团共同承办。省广电局赵晓春局长致辞并发布“百融直播·千名主播秀山西”“百名网红带你游太原”活动开展情况,太原市文旅局师旭东局长致辞并发布山西人游太原活动开展情况,太原市委宣传部张军副部长向网红达人代表授旗,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共同启动活动。

赵晓春在致辞中表示,“百融直播·千名主播秀山西”活动,是省广电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提振地方经济,建设新时代文化强省的一项具体举措。

“百融直播·千名主播秀山西”活动,以“云秀三晋山河,抖出幸福生活”为主题,将联动全省100个县级融媒体中心和全省重点景区,在全省开展100场网络直播活动。通过1000名主播秀山西,将文化旅游和网络直播充分融合,进一步推介当地文旅景点,带动当地大型活动和土特产营销,助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这既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山西的必然要求,更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举措,必将为山西全域广电文旅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太原市作为“千名主播秀山西”活动的第一站,进行首站首播首秀,“百名网红带你游太原”公益活动围绕太原市“生态西山、诗意汾河、千年府城、晋阳古城”四大文旅板块,招募百名网红达人,齐力展示龙城新貌,推进“唐风晋韵·锦绣太原”城市品牌发展,再现新时代锦绣太原城盛景。

赵晓春强调,促进社会消费,广电在行动。全省广电将继续发挥新媒体的传播优势,利用网络平台、网红经济拉动社会消费,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市场主体倍增,推动广电和文旅协同联动发展,推动山西全域广电文旅迈上新台阶。

本次活动由太原市融媒体中心移动端、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黄河Plus客户端全程直播报道,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山西广播电视台、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太原日报社、太原广播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