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下午,山西省广播电视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届一次理事会会议在太原召开。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晓春,第三届山西省广播电影电视协会会长董育中,省局原一级巡视员安洋以及来自山西省广播电视行业的部分领导、专家、学者、制作机构负责人共计70多位会员代表出席会议。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效堂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听取了山西省广播电影电视协会第三届理事会董育中会长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第三届山西省广播电影电视协会法定代表人离任审计报告》。

大会听取了换届筹备组对第四届山西省广播电视协会换届筹备工作的情况汇报,听取了筹备组对协会更名、章程修订及起草财务管理规定等工作的说明,审议通过了《第四届山西省广播电视协会章程(草案)》和《第四届山西省广播电视协会财务管理规定(草案)》,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了《会费收缴标准及管理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山西省广播电视协会理事、常务理事和监事会。安洋当选协会会长,郭冬梅当选常务副会长及秘书长,王云飞、刘华栋、肖亚光、栗书平、高晓江、傅江涛当选副会长,任爱琴当选监事长,肖亚光兼任常务副秘书长、法定代表人,李建国、范宏文、郭宇风、赵娅军、石川为副秘书长。

选举产生的第四届山西省广播电视协会是全省性的广播电视专业协会,是在党和政府领导下团结和联系全省广播电视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新一届协会理事241名,常务理事72名,分别来自山西广播电视台、各市广播电视台、部分市级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县级融媒体中心和广播电视制作机构及相关高校,基本涵盖了全省广播电视领域各层级各行业,具有高度代表性和全面性。

赵晓春充分肯定了第三届理事会过去六年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节目评优评奖、强化人才培训、服务广电发展等方面的显著成绩,对新一届广播电视协会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他指出,新一届协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广播电视协会工作正确方向;切实把握职能定位,紧密围绕省局关于广播电视宣传、安全播出、行业管理、事业建设、产业发展、改革创新、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协会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职能作用;坚持改革创新,从学术研究、评优评奖、行业自律、行业维权、培训教育等五大方面开展工作,不断提升广播电视协会工作水平;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学习型”协会,进一步健全完善协会各项制度机制,增强服务意识,推动队伍建设,夯实广播电视协会工作基础。

新当选的第四届山西省广播电视协会会长、山西省广播电视局原一级巡视员安洋同志作就职讲话。他表示,将立足协会职能定位,从调查研究、交流合作、评优评奖、集中采访、学术创新、队伍培训等多个方面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团结带领第四届山西省广播电视协会全体会员共同推动全省广播电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