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山西省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太原召开,山西省网络视听新媒体行业的各界领导、专家、优秀企业负责人等70余位会员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晓春,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效堂,山西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王俊玲出席成立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山西省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筹备组负责人向大会做了协会筹备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山西省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章程》和相关管理制度。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王惠跃当选协会会长,欧阳斐斐当选常务副会长及秘书长,白建才、杜晓光、张云、张辅评、罗庆东当选副会长,吴蒙当选监事长。协会成立了山西省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县级融媒体中心专业委员会、网络视听制作专业委员会、网络视听技术专业委员会、网络视听内容评审专业委员会共四个专业委员会。

赵晓春强调,山西省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的成立,是山西省网络视听行业发展的客观趋势和必然要求,对于强化引导、规范秩序、维护权益、优化环境,促进全省网络视听行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希望协会全体同志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的部署和要求,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守护好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他代表业务主管部门对协会工作寄予殷切厚望:一是坚持守正创新,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二是坚持示范引领,大力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坚持行业自律,有效发挥好监督约束作用;四是服务会员,积极发挥好维权引导服务作用。

王俊玲代表社团登记管理部门作出指示。她指出,协会在今后工作中,首先要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正确导向。要着眼全省网络视听行业发展大局,积极为网络视听行业主管部门建言献策,开展网络视听行业内业务沟通、技术交流、人员培训,帮助各会员单位排忧解难,提升行业队伍整体水平,推出更多弘扬正能量的网络视频精品力作,推动互联网新媒体行业跨越式发展。协会要规范内部管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激发组织活力,充分发挥行业桥梁纽带作用。履行社会责任,发挥社会组织在文化和社会经济领域的资源配置作用,为山西文化产业转型,促进山西数字经济增长作出应有贡献。

王惠跃在会上发言,表示将坚持以协会会员为主体,紧紧围绕协会的宗旨,坚持按章程履行好职责,带领协会全体会员务实有效地开展各项活动,提高山西省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水平。

来自全省各地78家会员单位及个人代表出席了协会成立大会。北京、福建、黑龙江、河北、河南省广电局,广西广电与网络视听协会分别发来贺信,祝贺山西省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