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9月22日至23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晓春带领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各单位负责人20余人赴太行山腹地平顺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广电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9月22日,省局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听取西沟村党支部书记郭雪岗宣讲申纪兰的光辉故事,在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全国红色教育基地——西沟展览馆开展现场教育,赴老西沟、纪兰党性教育基地、三里湾村史馆等地,深入学习李顺达、申纪兰、郭玉恩等劳模的感人事迹。

9月22日晚,省局与平顺县召开广播电视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省局机关9个处室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助力平顺县广播电视发展和乡村振兴提出帮扶计划,主要围绕通过各种途径,扩大平顺文化旅游和特色产品的宣传推介,提高平顺的影响力;通过各种手段,提升平顺广播电视传输覆盖、制播能力和融合发展;通过加大投入,建设应急广播,做好帮扶点各项基础建设和产业帮扶。平顺县委书记连树斌及县有关职能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分别进行发言,一起交流乡村振兴帮扶项目。连树斌对省局对平顺县乡村振兴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高质量的合作,找准契合点、着力点,将平顺资源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全方位推进平顺高质量发展步入快车道。

赵晓春在座谈会上指出,省局专门组织到平顺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乡村振兴工作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是一次沐浴太行精神、劳模精神的党性洗礼,也是一次为民服务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广电力量”的具体行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二是要狠抓落实,逐条逐项清单化帮扶措施,在公共服务、人才培育、宣传推介等领域赋能乡村振兴。三是要加强省局与平顺的沟通与联系,深入了解基层民情、帮扶需求,为平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广电力量。  

在平顺,省局还深入东寺头乡神龙湾村等地就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旅游宣传推介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