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晓春带领省局和山西广播电视台相关负责同志赴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开展“高速畅通行动”专题调研,深入研究推动高速出行信息传播畅通。  

  调研组先后赴太原长风东高速口和省交通管理局交通指挥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参观山西交通广播交警直播室,深入了解广播电视高速公路出行信息发布工作的实际状况和交通管理部门对广播电视宣传工作的具体需求。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充分交流了“高速畅通行动”中的宣传工作需求,共同研究推进实施此次行动的可操作性举措。赵晓春作了交流发言,指出要按照“一三五”的工作思路,持续深入推进“高速畅通行动”。“一”是要落实好一套工作方案,严格按照《“高速畅通行动”宣传工作方案》要求,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按期持续推进各项任务落实,推动高速公路交通信息发布工作及时、准确、有效。“三”是要坚持“联通、沟通、畅通”的“三通”工作原则,加强同交警交通、应急气象等相关部门的联通协调,推动各方的信息沟通,及时精准发布高速出行信息,广泛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安全出行、畅通出行。“五”是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发挥五大工作机制,即省级层面协调交流机制、中层业务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基层业务部门交通信息传播机制、融媒体宣传机制、应急宣传报道机制,进一步做好高速公路出行信息集纳、及时精准有效发布等工作,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对高速出行信息的知晓度。  

  交流中,双方同意将进一步广泛开展交通安全高速出行知识宣传普及,加大应急车道占用、安全带使用等方面公益广告的制作播出力度,指导做好高速公路畅通行动专项整治典型做法和基层一线优秀交通警察人物、故事的宣传报道,提出了共建融媒体直播间的合作意向,为深入推进“高速畅通行动”打下良好的合作基础。  

  此次调研活动是省局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督促开展高速畅通行动”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之一,旨在同“高速畅通行动”相关责任单位加强沟通协调,明确工作需求,强化合作基础,把广播电视宣传优势同交通管理部门专业优势结合起来,加强和改进高速公路出行信息发布工作,推动高速出行信息传播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