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一步引深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省委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7月15日至16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晓春带领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各单位负责人20余人赴帮扶点灵丘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7月15日,局党组在灵丘召开省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会上,灵丘县副县长李灵杰专门讲述了灵丘县脱贫攻坚历程。会后,与会人员冒雨深入局帮扶点上沿河村和下沿河村进行调研慰问,局党组成员分别入户看望村里老党员并送去慰问金,实地考察了沿河民宿项目、有机食用菌大棚项目,详细了解帮扶点产业规划、基础设施、乡村旅游等情况,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交流谋划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      

7月16日,省局与灵丘县召开广播电视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局机关9个处室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帮扶灵丘县广播电视发展和乡村振兴的23项计划,主要围绕通过各种途径,扩大灵丘文化旅游和农产品的宣传推介,提高灵丘的影响力;通过各种手段,提升灵丘广播电视传输覆盖、制播能力和融合发展;通过加大投入,建设应急广播,升级直播卫星村村通,做好帮扶点各项基础建设和产业帮扶。灵丘县县长张磊及县有关职能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分别进行发言,一起交流落实乡村振兴帮扶项目。张磊代表全县人民对省局多年来的定点帮扶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要求县各有关部门把各项帮扶计划做细做实,不负期望,把灵丘县打造成省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示范点、先行县。会后,省局领导到平型关大捷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赵晓春在座谈会上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际,省局专门组织到灵丘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乡村振兴工作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是一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沉浸式学习,是一次重温革命历史的现场教育,是一次贴近群众的党史基层宣讲,是一次为民服务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广电力量”的具体行动。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举全局之力继续做好帮扶工作。二是要充分认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优势,开展智慧广电服务乡村振兴专项行动,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三是要细化帮扶计划,狠抓责任落实。既要做好帮扶的“规定动作”,又要做好广电的“自选动作”,局与县加强沟通,立足实际,精准对接,共同梳理好帮扶项目,局党组研究后形成时间表、任务表,加强督查,逐项落到实处。四是驻村工作队员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担起责任,严守纪律,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事业中。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队员要关心关爱、表彰奖励。